【100室內設計-好文推薦】康柏纖泥板xVIVA木絲水泥板-實戰應用篇

2023.3.23 最新消息 100室內設計|季妍

康柏纖尼板-木絲水泥板-100室內設計-專題文章圖片來源:100室內設計-開物設計-康柏纖泥板-牆板+天花板

前言:關於 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 產品,常常會有客人會混淆了,一起來看看100室內設計這篇文章吧~!
永逢綠建材|康柏纖泥板-VIVA木絲水泥板-清水模水泥板-輕質文化石-預鑄牆...
原文出處:100室內設計       撰文|季妍        圖片提供|永逢企業

【100室內設計】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,牆面耐看又耐髒的秘密武器

台灣氣候潮濕,不少建材都壽命不長,但近期有種結合水泥及木材優點的建材大受歡 迎,更具有 防潮 防霉 且 隔熱性佳 的優點,就是水泥板,而水泥板又有許多不同種類, 今天就來一起認識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吧!

01.什麼是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 ?

康柏纖尼板-木絲水泥板-100室內設計-專題文章1
圖片來源:永逢企業-康柏纖泥板-天花板

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是以水泥作為交聯劑,木絲作為纖維增強材料,並將木刨片與水泥混合製成,結合了水泥與木材的優點於一身,屬於環保型綠色建材。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結合了木料的強度、易加工性,和水泥經久耐用的特性,因此實用性高,與水泥、石灰的配合性 也好,是國際上廣泛使用的綠色建材。

02. 吸音效果佳,防潮耐用

康柏纖尼板-木絲水泥板-100室內設計-專題文章2圖片來源:永逢企業-康柏纖泥板-牆板

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有個最大的優點,就是吸音、隔音的效果非常好,並且同時具有水泥及木 材的特性,十分耐用。除了吸音效果好,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還具有耐潮、防火、防霉、無毒 等多數特點,且質地跟木材一樣輕盈,是非常適合用在室內空間的環保建材。而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的安裝工序也不複雜,價格經濟實惠,小資族可以放心使用。

03.施工細節需注意

康柏纖尼板-木絲水泥板-100室內設計-專題文章3圖片來源:永逢企業-康柏纖泥板-牆板

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本身屬硬脆性質,一定要鋪於水平面上,只要地面有些凹凸不平,加上家具的重量,就會容易導致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產生裂縫或破碎。所以施作於地板上時,底板最好採用較 為堅固的木心板,木心板加上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的總厚度最好超過20公釐,才能完全避免地面未 來有破損的疑慮。而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表面具有毛細孔,所以會有容易吃色的問題,可以使用專 用保護劑,在施工後塗於表面,就可維持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的美觀。

04.  VIVA木絲水泥板,另類的木絲水泥板

康柏纖尼板-木絲水泥板-100室內設計-專題文章4圖片來源:永逢企業-VIVA木絲水泥-天花板

VIVA木絲水泥板雖稱作木絲水泥板,但卻和一般俗稱的木絲水泥板(康柏纖泥板)有些許不同,是以 特殊配方與水泥混合製作而成,但同樣具有水泥與木材的雙重優點,有木材的彈性卻 也有水泥的堅固,也同樣具有防潮、抗熱性。不過VIVA木絲水泥板擁有與纖維水泥板 一樣的平整光滑表面,卻透出特殊的紋理,使其顯得獨特有質感。

康柏纖泥板

應用範圍:天花板、室內牆面 室內戶外均可採用。
優點:抗潮、隔音、隔熱、質輕、吸音、易上色、施工快速、無毒環保。
適合:商業空間、住家空間、公家機關、大學、開放空間、視聽室、博物館、公共空間推薦案例。

康柏纖泥板哪裡買?

永逢-吸音制震建材-康柏纖泥板

吸音制震材|康柏纖泥板

打造室內專業音響效果
松木絲 X 波特蘭水泥
絕佳融合(Comb康柏)


白水泥&灰水泥|代碼 DA27

VIVA木絲水泥板

應用範圍:裝飾用內外牆、地板、天花板、家具、高架地板、隔音牆。
優點:安裝簡單、隔熱、抗潮、堅固、耐衝擊、彈性佳。
適合:商業空間、住家空間、公家機關、大學、開放空間、視聽室、博物館、公共空間推薦案例。

VIVA木絲水泥板 哪裡買?

永逢-清水模水泥板-VIVA木絲水泥板

VIVA木絲水泥板

熱銷超過20年 傳承德國技術
暢銷世界數十年的環保建材

1220x2440x6mm
( 另有 8mm 10mm )

代碼 DA01


立即與 我們聯繫 或預約前往 永逢全台營業據點
加入官方Line帳號